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飛行] 長榮航空 BR858 HKG-TPE HELLO KITTY 雲彩機 桂冠艙飛機餐

這是第二次搭BR858。上一次已經是前年的事了,每趟旅行最後都是以感冒收場,那次也不例外,香港朋友家的冷氣超級冷,但她只留了一條跟浴巾一樣薄的毯子給我當被子蓋吹了三晚當然是感冒了,在短短的台港線上我一直跟FA要衛生紙,雖然只是經濟艙但我記得FA服務很好也沒不耐煩,留下了不錯的印象。


2030抵達登機口,這天真的超級蠢記錯了起飛時間,明明是2055但我一直記成2155,早上抵達香港時問機場地勤是否要繳機場稅才能入境,地勤說我有當天離港的登機證就不用,只要晚上七點多回到機場就好,當時還心想我都有後段登機證行李也直掛回台北了為何還要兩個小時前回到機場...

還好有提早吃晚餐,吃完晚餐後也不想閒晃就直接去香港站了。到香港站時還想把後背包也拿去託運,但發現長榮的櫃台已經關了,不過此時還是沒發現我記錯時間XD只好直接去搭快線,上車後拿出手機來看,才發現我的班機是2055不是2155!此時已經1945了!晚餐前在同學家喝了酒,因為調太濃有點微醺,這時候整個嚇醒了!查了一下這班車1950才開,大約2015才會到機場,表定的登機時間是2025,我最晚2045前要趕到登機口。幸好抵達機場時通關的人不多,gate 32也不是太遠搭shuttle後上電扶梯就到了。到gate時發現因為班機抵港delay,登機時間延到2050,還有點時間就請地勤幫我重刷了一張kt登機證XD,ANA登機證我實在不喜歡。

搭這段之前這趟旅程已經搭了三段長榮,在日本時跟在綠地球的同學抱怨商務艙的FA阿姨們都愛理不理的,她才跟我說商務艙要選R-side的位子,L-side都是資深的leader等級的阿姨們。又很幸運的這班商務艙的FA剛好有她同期的同學就請她的同學照顧我,不過台港線那麼短好像也沒差,而且多數時間FA都是整個商務艙全場跑。登機時剛好這位FA就在我位置旁,她小聲的問我是XX的同學嗎?這比聽到洪小姐您好來的親切多了XD

起飛後不久開始送餐,先上了這些

還附了一張很醜的廣告名片,上面還有點髒...餐巾布也是髒的

雖然已經吃過了簡單的晚餐,但一路趕到登機口又有點餓了。可是說真的這盤的賣像實在是有點倒胃口,這不是hello kitty是hell kitty吧...看起來很乾就都沒吃了。

最近不太吃甜的,只聞了一下感覺加了不少香草精...

麵包一送上來就立刻吃掉了,大蒜麵包應該是這餐裡最好吃的東西吧。
飛日本的時候喝了Dr. Loosen的白酒覺得不太好喝,這段就只有要水喝,還要了很多杯,FA應該覺得我很煩吧XD

嫩煎香草鴨胸佐黑櫻桃醇酒醬,蘆筍培根捲及洋芋
這道好像要網路選餐才有,鴨胸很硬如果牙口不好建議不要選這道、洋芋還OK但是醬汁實在是太鹹了,最後只把蘆筍培根捲吃完。

吃到一半嘴巴莫名流血就不吃了,實在是太鹹了所以剩了那麼多...坐隔壁的香港大叔吃炒飯看起來味道好像比較淡一些。
下機前FA阿姨來發糖果,到我面前時一句話都沒說,整盤糖果端到面前看我要不要拿,服務態度實在是...我記得前幾段都至少還會笑笑的問說要不要來些糖果。

降落前問了FA可不可以跟她要kt撲克牌,結果她說已經準備好一袋東西要給我,真的非常謝謝她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