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飛行] 長榮航空 BR159 ICN-TPE HELLO KITTY 魔法機 桂冠艙飛機餐 仁川機場韓亞貴賓室

在這之前的前幾天去過HND的ANA貴賓室,雖然剛整修完但個人覺得很普通沒什麼質感,
原本對韓亞的貴賓室也不抱期待,結果卻是這趟覺得最棒的貴賓室。


 搭1945的BR159回台灣,這時候貴賓室人很少。




一些簡單的麵包吐司

沙拉 

堅果餅乾

茶、咖啡

沙拉很一般,湯好像放有點久了變得非常濃稠,蘑菇湯都變成磨菇醬了。

我好像最喜歡的是這個tortilla chips...

有點像地瓜拔絲的東西,年糕有點硬,我不喜歡橙汁醬所以不喜歡這道。

 南瓜花椰菜奶油麵,沒什麼南瓜味吃起來也是一般般。

北京炒飯?這個沒吃,應該就是蝦仁蛋炒飯吧。

貴賓室裡還有淋浴間和按摩椅,上飛機前有去按摩椅上躺了一下,但那裡有點暗不太好拍照。雖然食物不怎麼合我胃口,但整體來說環境是很舒服安靜的。

這架是魔法機。

又是第一個登機趁都還沒人拍了幾張


我的座位9K,這班商務艙不是太滿,附近幾個座位都是空的。
登機後FA問外套要不要掛起來,我都會說不需要,FA又再問個兩三次不需要嗎她可以幫我掛沒關係,好不容易謝絕了她的好意,其他FA經過看我抱著外套又會再問個幾次...後來只好在FA面前又穿上外套說沒關係我還是穿著好了...

出發前在網路上幫朋友預訂了免稅品,但在松山機場發現比長榮官網便宜就在機場免稅店買了,當時長榮還沒有出SKY SHOP的app,SKY SHOP網頁也不支援iPhone,打去請客服幫我取消,但客服說預訂時有填信用卡號因此客服端無法取消,跟我說在機上的時候不要拿就好了。登機後經濟艙的FA過來跟我確認我預購的免稅品,跟她說要取消但她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來來回回去問了好幾次才解決。快起飛前她又來到我座位旁跟我說因為沒有過卡購買,所以不會扣款請我放心。


平飛後不久就開始送餐了,這餐的沙拉好像是這次吃到最新鮮的一次。

之前朋友說覺得Dr. Loosen很好喝就要了一杯,但我不喜歡覺得只有濃濃的酒精味。

大蒜麵包,應該是這餐最好吃的東西...

嫩煎鮮蝦干貝佐香草奶油醬,竹炭麵及奶油鮮蔬
FA送上來時說「請小心,這有點濕」我雖然不記得之前線上選餐時選了什麼,但應該不是湯麵吧...這也太濕了!後來傳給在綠地球的同學看,她說負責galley的FA應該不太會打galley這樣太濕了,然後一直問我他們的餐是不是很難吃,嗯...的確是不好吃XD

除了鮮蝦外還有兩顆干貝,蝦雖然不小隻但好老啊,不僅很難咬也不好切斷!干貝也有點腥味。旁邊的甜椒和蘆筍雖然泡在湯汁裡也變得軟軟的,但至少是這盤裡最好吃的了。

墨魚麵實在是太可怕了就一口也沒吃,用叉子翻了一下麵條一碰就斷,以後不會再選義大利湯麵了。這道是網路選餐才有的,台港線好像也有提供這道。餐後還有甜點,記得是巧克力蛋糕之類的東西,我不愛巧克力的甜點就跟FA說不用了。

餐後有FA經過就跟她要了紙巾擦嘴,她從圍裙裡掏出濕紙巾給我,打開發現溼紙巾早就乾掉了...原本外包裝上還黏了餅乾屑,後來發現這包裝似乎是上季的了,不知道圍裙是不是都沒洗XD

這次一共搭了四段長榮,ICN-TPE這段是我覺得服務最好的。坐R-side遇到了一位很親切服務也很好的FA,飯後請她幫我泡杯茶,茶送到座位上時順便問了有沒有意見表,她尷尬的解釋了一長串因為「節能減碳」之類的關係長榮並沒有提供專門的意見表,如果我有需要的話可以給我信封和信紙。要自己親筆寫信也太麻煩就跟她說不用了,然後問了她可不可以告訴我她的名字,FA有點嚇到,可能是我跟她對話時都沒什麼表情以為我要客訴她吧...她拿出kt杯墊說她寫在上面好了,但那樣容易弄丟就請FA寫在我的長榮筆記本上就好了,翻開沒用的最後一頁讓她寫在長榮頌旁邊XD後來有聊了幾句,應該可以猜出我沒有要客訴吧!?
後來跟朋友講到這件事被朋友念了幾句,說我沒表情看起來很兇的幹嘛這樣嚇FA啊XD旅行結束回台灣後立刻上長榮官網寫了讚美信,希望長榮會將我的感謝傳達給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