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住宿] 日本 東京大井町 Ours Inn Hankyu 艾我詩阪急酒店

酷航首賣時促銷價格實在是太令人心動了,隨便挑了一個周末就訂了機票,訂完才發現那周末剛好是日本三連休,住宿部分變的比較麻煩,不是太貴就是沒房間了。過幾天香港友人Y跟我說他和另一個男生也決定要在那幾天去東京玩,2女1男要一間雙人房一間單人房好難找房間,很多交通方便離地鐵近的商務旅館雙人房也都不太貴,只是那些酒店的單人房都不便宜,至少都要3000台幣以上。

後來友人Y提議住他今年暑假時住過的Ours Inn Hankyu,只有單人房,一晚5500円,在tripadvisor上評價還不錯,不過完全找不到中文的資料,但朋友住過說不錯就很乾脆的訂了。Ours Inn Hankyu線上訂房系統好像怪怪的,只有日文頁面可以訂房,英文或是中文網頁不管試什麼日期都沒房間,也可以上Jalan或是寫信去訂房,我們是跟Takahashi高橋桑聯絡的,他的e-mail:j-takahashi@oursinn-hankyu.co.jp,英文還不錯,不會用Jalan也可以寫英文信跟他訂房。

酒店位於京浜東北線上的大井町站,去上野、東京、秋葉原、有樂町都不用換車可以直達,如果要去橫濱玩也是直達車半小時內就到了,要換山手線也只要搭一站到品川就可以轉車,也不像之前住在新宿或池袋每天晚上回酒店時出車站還一堆人擠來擠去。

酒店也離車站很近,從中央出口下電扶梯後過個馬路就到了。一樓有全家便利商店、阪急食品館(就像百貨公司裡的高級超市那樣,不過熟食比較多,每天大約傍晚五點開始會有折扣)、洋麵屋五右衛門還有一家24時營業的中華食堂日高屋。二樓有星巴克、100円商店,簡單的藥妝店、大戶屋等。(不過每次去一二樓的時候都懶得拍照所以沒照片。)

三樓便是lobby了,Check-in時間是下午2:00,但我到的時候差不多1:30~1:40就開放check-in了,4晚共22000円,不須刷押金。幫我check-in的剛好是跟朋友來往e-mail的高橋桑,不過本人的英文好像沒有e-mail裡那麼好...朋友是從香港出發,所以我們到日本的時間不一樣沒有一起check-in,一開始高橋桑給了我6樓的房間,我問他我會和我的朋友住在同一層樓嗎?講了幾次他才聽懂,高橋桑說不會又問我想要住同一層嗎?然後換了25樓的房間給我。晚上在便利商店碰到朋友,結果他們是住11樓...

才開幕一年,Lobby相當新!這層有wifi可以用,房間內只有網路線。

大廳有酒店的模型,沒有拍下酒店外觀,官網上的照片是模擬的,
後方還有Annex別館,但我不記得有看到,應該是還在蓋吧?

4樓有個大浴場,朋友說當初這間酒店是他日本朋友推薦的,不少日本人都會來這裡泡澡,有些還會順便住一晚,不過我對泡澡沒興趣就沒去體驗了,但搭電梯時還蠻常停4樓的,應該是真的還蠻受歡迎的吧。

整館共1100間全是單人房,房間內沒附熱水壺和茶包,不過每層樓都有製冰機和熱水,旁邊有紙杯可以使用,還有飲料和啤酒的販賣機。雖然一層樓房間不少,入住時剛好是三連休,全部房間都客滿了,不過卻很少在走廊上遇到其他房客,相當安靜。

 
這是一進房的樣子,走道不寬不窄。沒有mini bar,但有一面全身鏡。

沒有衣櫥只有簡單的衣架。

書桌及電視。電話沒什麼用,只能打給櫃檯,不能打給其他房間。

蠻大的單人床。

 放上我的Kånken 15"電腦包做為比例尺,官網上床的尺寸是120*195cm,
應該算是Semi-double的尺寸了,一個人睡起來還蠻大的。

我喜歡這種吹風機,很多酒店都是壁掛式的,只能站在洗手檯旁邊吹,
房間和浴室共有4個插座,還算夠用。

進房間後記得先將冰箱電源打開,晚上回酒店時就可以用了。

冰箱內沒有又貴又佔位子酒和飲料,還有個小小的冷凍庫。

日本常見的免治馬桶。

乾濕分離的廁所,沒有附牙刷牙膏梳子刮鬍刀等盥洗用品。

沒拍出淋浴間的大小,不過不至於太小,至少我手還算長,洗澡時不會揮到兩邊牆壁。

只有簡單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水柱很強洗起來很舒服,
不過不是做一般的開關,右手邊push那裡按下去會出水,
洗一下就會停,過一會就要按一下。

整體住起來的感覺還不錯,床不是非常軟的那種但還OK,枕頭稍嫌硬了一點。雖然5500円的價格在我設定的上限,不過整體很滿意。房價全年5500円,淡季可能稍微貴了一點,但如果是旺季就蠻划算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只提供單人房,和朋友一起來日本玩就無法住同一間。

周邊機能的也很棒,除了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和餐廳,過個巷子還有蠻大間的7-11、すき家,再過個馬路有SEIYU西友超市、LAWSON、松屋和郵局。從日本寄明信片到各個國家大約都是70円(至少我問了寄到香港、台灣、澳洲、美國和英國都是),超商好像買不太到70円的只有80.90円或更高面額的,這次寄了16張,如果都在超商買差價可以多買一杯飲料了。

Check-out時間是10:00我也覺得有一點早,不過搭酷航得更早就離開酒店。因為沒有付押金,check-out很簡單也很快,早上櫃台上會放好幾個小盒子,只要把鑰匙放進去就可以了,不像有些酒店還要排隊慢慢等。

*2014/3/4 twin館開幕,有雙人房和三人房
價格如下:
2人利用 1泊 1室 税込 9,500円 休前日 11,000円
1人利用 1泊 1室 税込 8,000円 休前日 11,000円
3人利用 1泊 1室 税込 12,500円 休前日 14,0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